close

剛剛在整理一堆的前任留下的資料
邊整理邊覺得很焦躁,
因為實在太亂了!!!!!

這讓我想到前幾週
經由朋友的朋友介紹
目前正在日商顧問公司擔任獵人頭的一位剛工作3年的女生
他跟我說: 就算不當獵人頭,我也想要從事「人事」
果然一問之下非本科系出身,過去也沒有HR的經驗
才會這樣說

人事跟人資是不一樣的,
就算是很多說自己是人資的夥伴
也常常帶著人事的格局在做事情

網路上滿多文章的有興趣的人,可以搜尋一下
有很多專業學術理論
但我以簡單的來說:
只要是人群聚集就會有「情」「理」「法」

人事就是「理」+「法」
不去討論關於人的情感面
只要是「理」+「法」都是容易的
甚至不講「理」偏重「法」是更為容易的

但隨著時代的進步
只有「理」+「法」往往公司無法留住人才
會造龐大無形的人力成本
漸漸的各大企業開始注重到員工的情感面

人資就是整合「情」+「理」+「法」
這三者在『營利』的公司下要取得平衡
就是人力資源工作者在做的事情

然而要取得「情」+「理」+「法」三者之中
人資又是員工身分又要是公司立場
成為橋梁的腳色去管理人的情感方面
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

為此,
我這幾天真的很努力的為擔任人資主管而非淪落人事主管禱告了

今天總會長牧師說的箴言
就像是在親自教導我怎麼擔任一個人資主管

「人也是一樣,如果你說出不合乎對方心意的話,對方就不會回應。」-20170916清晨箴言

一聽到這句話真的太有感觸了
新創公司和公司規模人數越多需要大量的跨部門整合溝通
若沒有說到心坎裡就得不到支持
人資也很容易無力感

覺得感謝的是
總會長牧師也給了解套的方法
那就是
『<言語的表達>若想做得好,就要「清楚地瞭解」。要「明確地說出來、說到讓對方理解」。』-20170916清晨箴言

真的是如此阿!!

分享完
內心平靜不少,
繼續來去研讀目前毫無系統的規章制度以及交接檔案了😭

arrow
arrow

    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